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基础部】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基础部党总支发布时间:15.12.14阅读次数:10047

  

 

    为更好地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改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行12人在孙建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和安徽凤阳小岗村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热情接待了我校思政教师。我校一行首先参观了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宣泄室、沙盘室、访谈室等的教学办公场所,教师们详细了解了该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情况。随后,围绕新媒体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的举措,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实现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体现职业特色、专业特点、校本特征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考核方式改革等问题,该校基础部梅霞主任、高大响副主任和思想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王学红等具体介绍了他们的成功举措和丰富经验。针对我校一行普遍关心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的实施情况,王学红主任重点从线上推进建立在“泛雅”课程平台上的校本《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线下强化实践教学、考试推行一机一生一密码的教考分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而细致的讲解和演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就微课的制作、实践课程的组织安排等问题进行了请教。
    此次交流活动,增强了我校与兄弟院校的感情,对有效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深化思政课教学实效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参加活动的老师们感到受益匪浅,既拓宽了工作视野,也学到了许多宝贵经验。大家表示要吸纳该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与发展。
    此后,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来到中国改革开放第一村——小岗村,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通过一系列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大家了解了当年小岗村大包干的历史过程,感受了小岗人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和担当意识。大家还参观了小岗村的村容村貌,深切感受了小岗村的新发展、新变化。通过调研,教师们加深了对改革开放、尤其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的直观感受,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增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表示将把调研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带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感染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