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基础部】党总支开展“崇爱尚美强党性,严修师德育英才”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基础部党总支发布时间:15.12.14阅读次数:10498

  

 

    12月12日,基础部党总支全体党员驱车来到安徽凤阳县小岗村,开展了一次意义深刻的党课。大家回忆了小岗村大包干的创举,目睹了小岗村的巨大变化,聆听了沈浩同志的感人事迹,重温了入党誓言,接受了精神洗礼。
    在大包干纪念馆,一件件实物和图片鲜活地呈现在大家面前,党员们为当初小岗村18位带头人敢为天下而先的勇气所折服,为他们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思想所惊叹,深刻体会了小岗人民“敢闯敢试、敢为人先”、“解放思想、求真务实”、“诚实守信、风险共担”和“尊重民意、以人为本”的大包干精神。
    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大家观看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图片展,参观了沈浩同志生前的寝室兼办公室,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沈浩同志先进事迹的介绍,真实地了解了沈浩同志“两任村官呕心沥血带领一方求发展,六载离家鞠躬尽瘁引导万民奔小康”的感人事迹,深刻地体会了沈浩同志带领小岗人民脱贫致富的艰辛和伟大。大家不时地为沈浩的感人事迹所动容。驻足在沈浩同志日记前,阅读日记里的内容,真实记录了沈浩的人生观形成轨迹和内心独白,其内容包括学生时代的生活及其思考,在工作岗位上的点点滴滴,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沈浩同志如饥似渴的忘我工作的身影仿佛还浮现在大家的眼前,他与广大村民家长里短的声音还隐约在耳畔。
    在陈列馆前,基础部党总支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通过沈浩同志先进事迹的熏陶,基础部党员一行深刻体会到: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学习他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要学习他心系群众、服务百姓的公仆情怀;要学习他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胆识气魄;要学习他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坚韧意志;要学习他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他就是矗立在大家心中的一座丰碑。
    党日活动中,大家表示要在以后工作、学习、生活中积极弘扬沈浩精神,传承校本文化,以爱传爱,以美树美,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前,基础部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蔡专林的带领下,来到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体验峥嵘岁月的艰难不易,让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使大家党性得以增强,更加坚定了拥护党的领导、坚持跟党走的爱党爱国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自觉提高党性修养,以“严的要求、实的精神”争做“崇爱尚美”的师德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