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与法律学院】举办“应用文写作”技能竞赛

信息来源:张永刚发布时间:15.12.11阅读次数:10521

  

 

    为强化学生应用文写作技能,践行能做、能写、能说和高素质的“三能一高”文秘专业人才培养方向,人文与法律学院12月7日下午,在6号楼203教室,举办应用文写作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前期经过制定方案,宣传发动,报名汇总,组织命题等几个阶段,活动实行现场公示题目,现场写作,限时30分钟完成。题目设计四则材料,分别为招聘经理秘书、文化管理员、司法助理、实习律师四个职位,要求学生分专业写作应聘信,旨在考察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的熟悉程度、实践运用程度,以及应用写作能力,为学生未来的求职提前预演。
    学院承担着全校“应用文写作”课程的教学任务,除了培养学生的应用文写作能力以外,学院还打算加大对学生口语交际能力的训练。为此,学院樊娟、孙月琴、邹志红三位老师共同主编并出版了《应用文写作及口语交际训练》教材,教材注重教、学、做一体化训练,是学院教师多年来积极深化“应用文写作”课程教学改革集体智慧的结晶,为该门课程今后的教学起到了规范和导向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