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启动“三爱•三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刘曦发布时间:15.09.08阅读次数:12418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暑期中层干部文化润校培训班精神,进一步深化“能胜岗、能转岗”的人才培养理念,践行学校“崇爱尚美”文化教育思想,财经商贸学院结合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教育和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三爱”教育等一系列意见要求,根据学院发展实际,以努力提高教师的道德水平、业务能力和学生的全面素质为宗旨,创新教育实践的内容和形式,决定在全体教师和学生中开展“三爱•三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本学期开学之前,学院党政领导多次商讨,就在全院师生中开展“三爱•三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深入研究并统一了思想。9月5日,在学院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上,对该项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9月6日上午,全院班主任深入班级进行了动员和宣讲,就活动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做了具体的布置。12月底,学院将开展总结评比,对在“三爱•三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和学生典型进行表彰。
学院提出教师践行“三爱”的内容为:爱教育、爱学校、爱学生,“三美”的内容为:言行美、教学美、人格美。本学期学院将在教师中开展“创新人才培养观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讨论、“课堂教学爱与美”评议等活动,增强师德修养意识,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促使全院教师探索改革教学内容、方法、手段,用实际行动关爱每一名学生,关心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学生践行“三爱”的内容为:祖国、爱学习、爱劳动,“三美”的内容为:言行美、心灵美、环境美。财经商贸学院将坚持以学风建设和各类专题实践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学习能力、养成劳动习惯、坚定爱国信念,提高学生的基础文明修养和审美水平,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时代同步,与文明同行。
    在“三爱•三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学院将坚守和遵循“三严三实”,努力把主题实践活动与思想提升和改进教风学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营造良好的氛围,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并及时总结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坚持把教师和学生的“三爱•三美”表现情况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到教师考核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作为评优评奖等的重要依据,充分调动师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制定具体措施和办法,坚持从具体事情抓起,持之以恒抓下去,努力形成财经商贸学院思想文化建设的特色和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