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装备制造学院】携手留守儿童,同咏抗战诗篇

信息来源:景奂发布时间:15.08.20阅读次数:12504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缅怀抗战先烈的光辉业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激发学生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热情,7月10日上午,装备制造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镇江市丹徒区上党镇其一村关爱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阵地 “七彩小屋”,与留守儿童们进行了一系列抗日纪念活动,共同缅怀先烈,咏诵抗战诗词。
    学院团总支与共青团丹徒区委在2013年4月份建立了关爱丹徒区留守儿童的合作关系。至今,装备学院学生志愿者已经对丹徒区各乡镇留守儿童进行30余次各种类型的关爱活动。活动形式包含学业辅导、亲情陪护、赠送书籍、学习用品、为特殊困难留守儿童募捐等。同时,通过与留守儿童代表座谈、调研走访等方式了解了现今留守儿童生活和心理上缺失的、迫切需要的。获取的这些材料将作为第一手资料提供给了丹徒区政府的相关部门,为他们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提供重要的帮助。
    在抗战胜利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学院的志愿者们又一次来到其一村,为这里的孩子们作了抗战故事宣讲活动、“珍惜和平,勿忘国耻”系列签名活动、观看抗战题材电影活动。活动尾声时,大学生和留守儿童们共同咏诵了张自忠将军的《满江红》、陈毅元帅的《纪念韦岗大捷》等抗日诗词。通过这些活动,勾勒出那段饱含血泪的历史轮廓,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历史,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孩子们表示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现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