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搭建实战平台 大力推行考核方式改革

信息来源:财经商贸学院 陶薇发布时间:15.07.22阅读次数:12730

  

 

  为全面推进教学改革,客观地检验学生掌握所学知识和技能的程度,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根据学校《关于举办教研开放日和教学沙龙活动的通知》精神,财经商贸学院结合教师的课程考核方式改革教改项目实施,于2015年7月举办了以课程考核方式改革为主题的教学沙龙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柏林、陶薇、金立江老师分别就自己本学期所讲授的《商务礼仪》、《营销策划》、《汽车销售管理》向全院老师开设了课程考核现场观摩公开课。在考核现场,各位老师分别采用了小组商务礼仪策划展示、小组课程汇报、汽车销售情景演示、专家现场打分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对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测考核。第二阶段,7月16日下午,在兰洪元副院长的主持下,全院教师集中在会议室进行课程考核改革交流。在会上,我院祁美云、吴志坤、金忻、凌斌涛、谢志强、蒋国萍、陶薇七位老师分别就自己本学期所教授的《审计实务》、《税收》、《报检实务》、《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营销策划(实训)》、《商务谈判》等课程交流了课程考核改革的具体措施、教学效果和感想体会。与会的教师纷纷表示,这些强化实践能力、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考核方式,为学生搭建了实战平台,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与积极性,使学到的知识更好地融会贯通,具有综合性、应用性的特点,较好地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在交流会结束时,柏林院长表示在下学期我院将全面推进课程考核方式改革,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为主线,从考核“学习成绩”向评价“学习成效”转变,引导学生从注重“考试结果”向注重“学习过程”转变,增强学生自主学习的主动性,逐步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以适应学校的发展,满足社会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