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汽车工程学院】举行2013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会

信息来源:孙雯雯发布时间:15.07.15阅读次数:12835

  

 

    为进一步完善毕业生顶岗实习和就业工作,引导学生做好顶岗实习的心理准备,7月8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六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2013级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学院负责人、13级毕业班班主任、专业教师、团总支和辅导员以及全体2013级毕业生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
    学院副院长首先就顶岗实习前的准备、顶岗实习岗位安排、顶岗实习要求、实习安全教育、毕业设计工作、就业工作流程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实习期间同学们需要配合学校、企业完成的相关工作,使同学们对毕业实习有了清晰了解。
    会上,党总支书记针对顶岗实习做了讲话,给同学们介绍了顶岗实习的政策依据、现实意义。同时以一名大家长的身份给予同学们最朴实最温暖的嘱咐,她向同学们保证,汽车工程学院将作为同学们最可靠的保障,学院的所有老师都将是同学们的知情人、知心人。她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正确认识当前的实习形势、切实转变观念并端正实习态度;严格遵守实习单位和学校的纪律;时刻注意安全;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实习报告;要时常与老师和学校保持联系,以方便学校了解到同学们的发展近况以及需要的帮助。
    在学院党政领导的提前谋划和积极安排下,本次顶岗实习为同学们提供了中捷、奔驰、雷诺、上汽大众等14家4S店、九十多个岗位进行选择,分布在镇江、丹阳两地。金立江博士针对本次顶岗实习工作安排,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顶岗实习单位的概况、发展计划、用人需求及薪酬待遇等。
    顶岗实习是就业的前奏,是为了更好的帮助学生增加就业砝码。通过此次动员大会,2013级学生更加明确了顶岗实习工作的一系列具体要求与安排,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参加顶岗实习和认真完成顶岗实习的决心和信心,为下一步有序组织学生开展顶岗实习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