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以技能竞赛促学风建设

信息来源:樊为民、王红林发布时间:15.07.01阅读次数:13135

  

 

    日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过举办维修电工、电子技术、微机组装与维护、计算机程序设计等各项技术、技能竞赛,来促进该学院的学风建设。
    这一系列的技能竞赛专业覆盖面广,对参赛学生的技能考察更全面,技能水平要求更高。在微机组装与维护技能竞赛中,在考察选手对手提电脑操作系统安装与维护质量(win7系统激活、IP地址配置、硬件驱动安装、系统备份技术)的同时,还要考察选手对电脑的维护的速度(熟练程度),在选手都能完成竞赛指定各项任务的情况下,谁完成任务用时最少,谁的得分就更高。在电子技能大赛中,各选手完成一个收音机的安装和调试任务,本次比赛选购的收音机大部分为贴片元器件,整个的装配过程体现现代电子产品的装配技术和工艺的先进性,使竞赛学生对电子技术领域的新技术和新工艺获得直观的感受,增强选手的胜岗意识。
    学院通过举办技能竞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气氛,培养了选手的岗位责任意识,让学生零距离感受实际工作过程,有效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