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利用现代技术手段 强化学生日常管理

信息来源:何峰发布时间:15.06.29阅读次数:12630

  

 

    近期卫生护理学院的学生家长陆续收到这样的提示短信,“**同学于2015/6/7 18:24:32离开校园,若有疑问请电话咨询……”、“2015/6/18 10:51:45,**同学因身体不适,请假 1 天,若有疑问请联系班主任核实……”等等,提示自己小孩在学校的日常管理情况。这是卫生护理学院自主开发、以我校现有的公寓管理系统为支持平台,利用“校讯通”和“MAS”短信接口,可以根据学生家长的个性定制,将学生在学校的相关管理记录及时发送家长,以实现学校和家庭共同配合管理。虽然系统尚在试运行阶段,系统的稳定性和功能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但学生家长对此反响强烈,对学校的严格管理给予高度评价。“家校通告知系统”自动分析学生管理数据并发送相关提示短信,大大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效率,得到了班主任老师的大力支持。
    针对卫生护理学院的学生构成和实际管理需求,学院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管理要求,提高对学生的基本文明礼仪的要求,将学生早上出操、上课迟到和宿舍卫生等日常学生管理工作难题,联系到护士职业的“诚信”、“守时”、“卫生”和“责任”的基本职业到素养要求,要求每个学生必须做到。手持式指纹考勤机已经在学生上课和晚上查寝工作中起到重要作用,所有管理数据纳入学生管理系统,自动和学生的各项评比挂钩,管理效果较为显著。学院将继续完善系统功能,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努力使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