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开展禁毒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刘松发布时间:15.06.26阅读次数:12853

  

 

  6月25日下午,卫生护理学院特邀润州区宝塔派出所及街道综治办和禁毒大队警官,为学院2014级中护生开展主题为“远离毒品、珍惜美好青春”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以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拒毒、防毒意识。
  “吸毒人员的年龄呈逐年下降趋势,而且吸毒人员吸食新型毒品呈上升趋势,特别是青少年朋友。”润州区宝塔路派出所警官陆迅介绍,在今年查处的吸毒人员中青少年占到了15%,而青少年吸食毒品的主要原因还是出于对毒品的好奇或者无知,很多青少年在吸食毒品后,由于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从而犯下更多的错误。
  陆警官主要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分类和危害、毒品实物展示、观看禁毒宣传展牌及利用影像资料带领学生一起学习新颁布的《江苏省毒品条例》等几个方面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学生们通过观看触目惊心的案例和毒品实物,对合成毒品及其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远离毒品、珍惜美好青春”的信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自2010年以来,针对近年来毒品犯罪日趋低龄化特点,为引导学生认清毒品危害,自觉远离毒品,从源头上抑制毒品犯罪,该院按照国家禁毒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不让毒品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学生毒品知晓率逐步提高。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步入科学化,规范化,长效化的良性发展,校园无一起吸毒事件发生,毒品预防教育成效逐步显现,赢得学生家长广泛支持和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