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汽车工程学院】举行专业技能竞赛

信息来源:孙雯雯发布时间:15.06.25阅读次数:12869

  

 

    为进一步促进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提高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增强同学们的竞争意识,6月24日下午,学院在汽车实训基地举办了汽车自动变速器拆装与检测比赛。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以汽车工程学院大一、大二的同学为主,由汽车工程学院周炳强教授与翟云峰副教授担任评委。变速箱是汽车的动力来源之一,对变速箱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最有效的检测方式就是拆装与检测,是汽车应用技术专业的核心技能之一。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操作熟练,分工明确,以争取最短时间内完成。在拆装过程中实时报告每一步的过程,声音铿将有力,动作干净利落。赛后评委老师对每组选手进行了点评,使得比赛内容更加有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通过技能竞赛,锻炼了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理解了理论知识的具体应用。 通过技能竞赛,,使学生真正体会到了实际工作过程和环节,增强了学生的就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