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房容发布时间:15.05.26阅读次数:14142

  

 

    为引导同学们以理智、阳光、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促进个人成长和发展,近日,艺术设计学院紧密结合学生实际,以“关爱你我,从‘心’开始”为主题,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吾爱吾:心理素质拓展训练营”、“爱从此刻开始:杯子舞MV”、“心空:原创微信漫画连载”等。
    其中,“爱从此刻开始:杯子舞MV”集合了艺术设计学院影视、摄影、广告等专业的200余名学生参与演出、制作,传递了团队协作的正能量,培养了同学们健康的心理素质、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上展播后,受到师生、家长的高度评价。“吾爱吾:心理素质拓展训练营”吸引了艺术设计学院2014级百余名同学参加,设有“十人九足”、“拔河”、“无敌风火轮”、“花式篮球接力”、“团队建设讨论”等五个环节,通过素质拓展这种体验式的学习,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在毅力、智慧、沟通、协作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心空:原创微信漫画连载”由装潢专业同学亲自画图、撰写,以大学生就业为创作背景,以常见的学生心理现象为创作基础,格调清新、健康,表达大学生对美好生活的愿望,也是大学生心灵成长的写照。
    艺术设计学院围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系列活动还将持续开展,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将“阳光、积极、健康”成为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有机组成部分,最终达到“关爱你我,从‘心’开始”主题活动的预期,帮助大学生以健康的心灵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