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学习型寝室”创建活动中期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学生处 吴建强发布时间:06.06.16阅读次数:15716

  

 

 

为加强我校学风建设,根据镇高专团学(2006)第2号文件精神,本学期我校开展了学习型寝室创建活动。为检验创建成果,67日由学生处牵头开展了“学习型寝室”创建活动中期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与考核主要采取“系部推荐、察看现场和查看创建材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系在原“学习型寝室”创建活动申报寝室中,按一定比例好中选优,将本系最佳“学习型寝室”推荐上来。学生处和后总组成专门检查组,重点察看了学生宿舍现场,对学习氛围、文化布置、卫生文明、人际关系、遵章守纪等情况进行现场了解与考核。此外,检查组还查看了各寝室的部分创建材料,包括:“学习型寝室”创建计划、措施,“学习型寝室”创建活动公约,寝室周志(台帐),“学习型寝室”创建考核表等内容。下学期,学校将结合本学期寝室成员的专业学习、综合排名、大学英语考试过级率、计算机等级过级率和各类大赛获奖率等指标最终评选出“学习型寝室”。

通过本次检查发现:各系都能按照文件要求进行工作布置,各寝室也都能对照评比标准,采取切实措施,积极开展创建活动,学生寝室良好的学习氛围正在逐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