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会议部署年度工作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6.02.25阅读次数:16078

  

 

2月25日,学校召开了全体中层以干部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年度学校党政工作。校党委书记唐成海、校长杨国祥分别部署党政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徐铭主持会议。副校长潘天华、夏光荣、戴光辉等校领导出席会议。

首先,校长杨国祥在会上传达了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假期学校工作,对开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全面部署了学校年度工作。杨校长指出,2006年是学校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迎接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的关键之年,是富民强校、走出困境的质变之年。为此学校要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以评估为动力,突出“教学评估、管理与改革、拆迁与建设”三大主题,以评促建,以评促管,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具体有十二个方面的工作:保持稳定,构建和谐校园,推进持续发展;实事求是,统筹兼顾,创新思路,科学编制学校“十一五”规划;全面筹划,超前准备,全面扎实做好迎评工作;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为抓手,构建内涵建设的新优势;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优化育人环境,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切实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内部管理改革,建设集约型学校;加快基本建设,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扩大开放办学,组建国际教育学院;进一步增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感召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

为了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杨校长强调了四点工作措施。一是在改革发展上,坚持强校与富民并重。发展是解决一切困难的金钥匙。学校上下要坚持“一切围绕于发展,一切服从于发展,一切服务于发展”,尽最大努力创造业绩,强校富民,做好教职工利益的维权人。各系部和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把握好条块工作和部门工作的难点、重点和亮点,主动超前、积极有效地做好本职工作。

二是在内涵建设上,坚持讲训并重。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高职高专院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主要体现为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动手能力两个方面。学校要以质量和特色求生存,纵深推进综合素质教育实施方案,努力加强实践性教学环境,既为学生就业提供“敲门砖”,又为学生的继续进修和终身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是在迎接评估上,坚持内外并重。评估工作,坚持内外并重。一方面立足自我,加强管理,加快建设,充实内涵,提升办学水平。一方面,借助社会力量,在互助互动、共享共赢上做文章。积极争取市里的专项,从财政和政策上给予充分支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建立实习基地,借船出海,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加强与大港新区、丹徒新区的合作,把握人才需求走向,开展项目合作,外聘兼职教师。

四是在内部管理上,坚持规范与激活并重。学校内部管理改革,要立足于鼓励先进,引导全体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学校建设与发展。各系部、各部门要关心人,提高人,凝聚人,把大家团结在强校富民的旗帜下;全体教职员工要善于思考、善于分析和善于判断,自觉地加强协作,宽以待人,严于律己,把一切精力集中到发展上来,共同构建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

会上,校党委唐成海书记结合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了年度党委工作,唐书记指出,今年的党委工作将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强校富民为目标,以实施发展规划和提高教育质量为重点,以迎接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为抓手,紧紧围绕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形成健全严密的组织网络,求真务实,百折不挠,努力促进我校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发展,为首先把我校建成“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合格院校”而努力奋斗。

根据党委工作“抓党建,把方向,管大事”的工作思路,唐书记强调了要扎实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强思想理论建设,进一步增强理论工作的说服力;二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整体素质;三是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五是要切实维护学校稳定,为我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六是要齐心协力,千方百计谋求学校发展。

唐书记指出,过去的五年,经过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学校有了明显的发展。但也清醒地看到,学校尚未从根本上走出困境,还存在着许多矛盾和困难,将面临着诸多压力和挑战。在这样的情况下,全校上下必须齐心协力,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千方百计谋求学校发展。要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开展工作,为顺利完成学校所确定的中心任务,实现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提供有力的思想动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良好的政治环境,力求在“教学与评估”、“管理与改革”、“拆迁与建设”三大主题上求得新的突破。为此,我们一方面要“外争出路”,发扬“蚂蝗”精神,以求得方方面面的理解、同情、支持、合作。一方面要“内强根本”,努力把自身应该解决而又能够解决的问题解决好,把自己必须做而又能够做的事情抓紧做起来,从而竭尽全力,在克难前进中全面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唐书记强调,工作中必须坚持群众路线,加强调查研究。必须加强绩效考核,狠抓工作落实。加强调研以求真,加强考核以求实。只要我们认准方向,脚踏实地,迈出一步又一步坚实的步伐,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出困境,步入健康、持续、快速发展的坦途。

    徐副书记就如何结合各自工作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