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学期结束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06.01.11阅读次数:16254

      1月10日上午,全体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齐聚校本部六号楼报告厅,认真盘点2005年学校工作,共同谋划新的学期。学期结束会由校长杨国祥主持。
       会上,杨校长首先从办学实力明显提高、办学规模明显扩大、办学特色明显展现这三个视角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2005年,学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贯彻江苏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咬定富民强校的总目标,针对“奋力作为,加快建设,走出困境,增强实力”这个学校建设发展的主题,扎扎实实地、有序有力地推进各项工作。总结中,杨校长从安全稳定、教学管理、专业建设、招生就业、科研工作、学生全面素质教育、实验实训教学、图书馆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合作办学、内部管理等多个方面具体详细地为大家展现了学校各项工作的新起色,形成的新亮点。在展望了新一年工作后,为指导全校上下更好地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保证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杨校长对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增强责任意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有效地做好各自工作。各系部、部门在总结工作、谋划工作时要看到工作中的问题,工作要主动超前,准确把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从而有计划地推进工作,激励先进、鼓励后进,营造和谐向上的氛围;二要历史辨证地看问题,要善于思考、善于分析、善于判断,善于权衡利弊得失,一切工作要以学校为重,以生存和发展为重,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在发展的旗帜下;三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保一方平安是我们的天职,要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思想稳定工作,多做上传下达、信息沟通工作。四是在事业发展和增强实力中带好队伍,队伍是做好工作的一切保证,要带出一支素质高、业务强、团结紧、办法多、讲风格的队伍。
      校党委副书记徐铭在会上就先进性教育活动、强基工程、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学校稳定、统一战线和群团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三大方面十项工作简要总结了2005年党委工作。在过去的一年中,全校各级党组织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为重点,以贯彻全国、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主线,以廉政文化建设为抓手,切实加强了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较好地发挥了把握方向、抓好发展、促进改革、确保稳定的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会上,杨校长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大家,并通过全体中层干部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新春的祝愿。杨校长对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以及学校的假期安全保卫、后勤和成教师训工作作了部署。徐铭副书记传达了省、市纪委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加强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捐资活动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