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侯红宝--国家级骨干教师、江苏省师德先进个人

信息来源:丹阳师范学院发布时间:15.04.30阅读次数:35767

  

 

    侯红宝,男,江苏句容人,1965年8月出生,1984年7月毕业于丹阳师范学院,中共党员。现任句容市第二中学副校长。江苏省特级教师,国家级骨干教师,镇江市中小学教师学科带头人,镇江市科技骨干,江苏省教育学会创造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先后被评为句容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句容市首届模范教师,镇江市德育先进工作者,镇江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江苏省师德先进个人,中央教科所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在《中学语文教学参考》、《语文教学与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
    在二十多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他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注重准确理解课程理念和教材编辑理念,深入挖掘教学内容的语文功能与教学价值,逐步形成并执着践行着自己的语文教育理念:立根树人—立德行之根,立语文之根,立教学之根;树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之人。先后主持了“自主探索学习”、“构建阅读教学模式,培养学生自主阅读能力”等镇江市规划课题的研究,以及江苏省教研室和全国中语会规划课题“作文教学中端正文风、发展个性”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