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徐 凯--被学生称为凯哥、时尚哥多才多艺的优秀辅导员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5.04.21阅读次数:37443

  


  徐凯,男,中共党员,校团委书记,外语系教师,大学生最喜爱的辅导员之一。四次受学校嘉奖,并记三等功一次,曾获校“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毕业生就业先进个人、学生工作先进个人、镇江市优秀团干部、江苏省优秀辅导员等荣誉。
  一、心育桃李,倾奉真情
  课堂上,他认真讲解专业知识,注重教学方法,课堂气氛积极欢快。课堂外,学生们在学习上遇到困惑都会主动请教他,经过他的耐心指导,学生们在学习上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徐老师对待每一位同学时都做到一视同仁,用心灵赢得心灵,做学生知心朋友,努力做到少一些批评,多一些聆听;少一些命令,多一些尊重;少一些冷漠,多一些关爱,他跟学生的关系就像朋友一样,学生都亲切地喊他“凯哥”。
  二、锐意创新,良性互动
  徐老师立志做一名好老师,对待学生工作兢兢业业,他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既把握大局,又做到学生工作事无巨细,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外语系工作期间,在学生会成立了“外联部”;指导学生会创立了“大学生创业工作室”;发起镇江首例“抱抱团”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外语系Flyin基金会,使外语系学生会成为学校第一个拥有自己的基金会的学生团体;组织外语系志愿者参加“黄丝带”慈善活动等等。
  三、恪尽职守  矢志不移
  徐老师用自己的努力在高专学生工作的画布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用微笑打开教学课堂,用微笑面对学生工作,用微笑走进学生心灵,传递工作经验,恪尽职守,开拓创新,勇于实践,坚持以诚待人,善待同学的感情,关心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是学生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