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朱建军--深受学生喜爱和企业欢迎的安全生产专家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5.04.07阅读次数:33278

  

   

    朱建军,男,民盟盟员,1969年9月生,江苏南通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副教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校级教学名师,镇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专家组成员,镇江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特聘安全生产专家,市“169工程”优秀科技骨干,镇江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大学生最喜爱的教师之一。
  一、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朱建军老师非常注重与学生的交流,不断解答学生疑惑,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课堂上是老师,课后是朋友,毕业后是兄弟”这是朱老师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也是他的肺腑之言,并一直贯穿于和学生的相处之中。
  二、关心学生的成长
  朱老师秉承教书育人理念,通过与学生交流,把教学内容转化为学生的情感体验。朱老师经常关注特长生,鼓励他们积极参加活动,指导同学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各种资格证的学习和考试,把自己培养成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针对少数同学的厌学情绪,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循循诱导,让他们不虚度大学三年美好时光,能学有所成,争做社会有用之才。
  三、不断提高双师素质和能力
  朱老师利用业余时间先后取得了安全评价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执业资格;先后为各类企业完成技术咨询和横向项目近30项;被镇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镇江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特聘成为安全生产专家;多次参与政府部门组织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四、围绕高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不断推进教学改革
  作为专业课教师,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讲课风趣幽默,融生动性和科学性于一体,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他结合省教育科学课题“安全技术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模式的研究”的研究,完善安全专业课程体系,修订主干专业课程教学大纲。先后主编并出版了《工业安全工程》、《建筑安全工程》等高职教材。通过长期努力,使我校被江苏省劳动保护协会吸收为常务理事单位。
  五、积极从事科学研究,硕果累累
  朱老师利用业余时间潜心从事科学研究,先后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三十篇,其中在核心期刊发表9篇;作为第一核心成员完成国家安监总局规划课题一项,主持并完成省级课题1项、市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一项,主持校重点建设课程一门,主持全国冶金职业教育重点课题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