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刘自俭审读专家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05.11.22阅读次数:17444

  

    学术规范教育是一项关涉高校人才培养与学术素质教育的系统学术工程。为进一步浓郁校园学术研究氛围,建立健全学校学术制度,加强学科规范和学术训练,2005年11月17日下午,刚刚投入使用的可容纳100多人的6号楼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校第五届学术活动月第三场高层报告会在这里举行,“中国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科技期刊审议委员会”资深审读专家、“全国高职高专学报研究会”名誉理事长、《镇江高专学报》审读专家刘自俭先生作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规范”的学术报告。从学术论文写作规范的意义和作用到学术论文的概念和属性、从关于学术论文写作规范表达到不符合写作规范的常见错误,乃至学术论文写作规范的展望,刘自俭先生都分门别类予以指导,特别在关于学术论文写作规范表达上,刘自俭先生从十一个方面进行了条分缕析地讲解,受到了在场教师的欢迎。

   18日下午,刘自俭先生又为丹阳校区师生作了相同主题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徐铭出席了报告会,丹阳校区600多名师生聆听了刘自俭先生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