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热爱生命,热爱学习”专题讲座走进丹阳校区

信息来源:沈霞发布时间:05.10.21阅读次数:18301

  

 

102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诗歌学会委员、广州市人民政府参事、广州师范学院客座教授解聘如应我校的邀请来到丹阳校区为校区学生做了“热爱生命,热爱学习”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徐铭主持。该讲座是我校党委宣传部、学工处“为了您的健康成长”系列讲座之一,丹阳校区综合办具体承办此次讲座。

解聘如教授的讲座在著名艺术家姚锡娟、达式常关于人与人生问答的背景朗诵中开始。讲座分别从热爱生命、热爱人生、热爱学习、热爱祖国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正确地认识人生,实践人生作了专题辅导。解教授旁征博引,引经据典,用平实且充满睿智哲理的话语劝勉同学们生命来之不易,我们必须珍视并成就人生的辉煌;要学会做人,以正确的名利观、对待人生,热爱学习,要放眼看社会,把社会竞争的压力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做一个终身学习的人;祖国值得我们去爱,祖国的未来更加美好,我们要热爱祖国,要以热爱生命,热爱学习,热爱人生为基础,进一步培养爱国的情感,增强为祖国的强盛和民族的复兴作贡献的能力。

“为了您的健康成长”系列讲座走进丹阳校区再次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和关注。此次讲座也进一步启发了同学们去思考如何做人,如何发展自我,完善自我,为国成才,从而真正成为一个正直的人,一个大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