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师德教育报告会

信息来源:记者团 刘乐文发布时间:05.09.11阅读次数:18915

  
      为了庆祝第21个教师节,我校于9月7日下午举行师德教育报告会,一百多名青年教师集聚阅览室认真听取了全国优秀教师、市三中金燕老师和省镇江中学徐杰副校长的先进事迹。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徐铭主持。校党委唐成海书记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市三中林莉老师饱含深情地介绍了金燕老师十几年如一日,爱岗敬业的感人事迹。金燕老师从1996年起就患有胰岛素依赖性糖尿病,但她放弃了学校领导为她安排的轻松岗位毅然坚守教学岗位,潜心教学研究工作,曾获得全国中学生物探讨教学案例评比一等奖。金燕老师还先后通过了自考本科考试,考取了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她对工作的执着、敬业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许,她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江苏省十大女杰、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身患疾病的金燕老师又将荣誉回报给她热爱的教育事业,将所获得的各项奖金用于资助贫困生。
     镇江中学副校长徐杰现身说法,作了“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我的专业成长历程”专题报告。他寄语我校青年教师在职业规划、人格魅力的形成、业务水平的提升、科研能力的增强几个方面下功夫,增强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的培养,热爱学生,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提升自己的竞争优势,在教师岗位上奋力作为。
      金燕和徐杰两位老师爱岗敬业、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地感染和打动了我校的青年教师,会场上爆发出阵阵掌声。
     唐成海书记在讲话中,阐述了教师队伍的建设对高校发展的重要意义,衷心希望我校广大教师,特别是广大青年教师,要树立强烈的名师意识,自强不息,造就自我,勇成名师。在神圣的岗位上造就自己、完善自己、成就自己。
      校党委副书记徐铭希望全校青年教师把学习榜样与做好“小事情”结合起来;把“师德”建设与“师能”建设结合起来。各职能部门和系部把对青年教师的严格管理与热情关怀结合起来,造就更多的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