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教务处和系部认真做好开学准备 开学教学秩序井然

信息来源:记者团 许丹艳发布时间:05.09.08阅读次数:18629

  


      根据校领导开学初对教学工作提出的“平安、正常、有序”的要求,教务处和各系部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使我校开学教学秩序井井有条。
      根据今年开学初新教学楼的启用,各系教室及办公室的调整和招生人数增多,学生分几个批次报到等实际情况,教务处有针对性地对开学初的工作做了认真细致的安排:积极与后勤管理处协调,及时解决因招生规模扩大造成课桌椅不够用的困难;对6号楼新教室进行编号;对所有教学楼的信号铃声进行了三次调试和试听;要求各系教研室主任对教师暑期的备课情况进行检查;对开学初各系课表安排,落实到每一个教师,防止课表“撞车”和教师漏课现象。此外,教材科确保课前课本的到位率,加班加点及时将课本分发到学生手中,连教室里的粉笔、黑板擦等“小事”也一一落实,为保证开学初教学秩序有序进行做好准备。
       据教务处处长邵志广介绍,各系和后勤、后管等部门为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从上课三天来检查的情况看,三个校区教学情况基本正常,没有发现教师迟到、旷教以及教室安排混乱等现象;学生基本上能提前进入教室,迟到现象较少。教师和学生精神饱满,教学秩序井然,达到预期目标和要求。
      据了解,为保证开学初各班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暑期期间,教务处的几位同志在潘天华副校长的指导下,就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和任务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和谋划,开学前,教务处分别召开了两次专门的会议,专题研究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