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成功举办2024年春季双选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4.04.17阅读次数:12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春季就业关键期,推进人才供需精准对接,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4月17日下午,我校在3号楼举办2024年春季双选会,与会企业代表和部分2024届毕业生参加了双选会,6000多名在校学生进场咨询洽谈。
  镇江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江华,镇江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葛敏,镇江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招聘部部长严晋,镇江市丹徒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科员颜敏现场指导。
  校党委书记宋平生,校党委副书记李大洪,副校长唐红雨,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活动。
  此次双选会共有参会单位180多家,提供岗位6500多个,涵盖机械、电气、计算机、医药、金融、物流、酒店、教育、艺术等多个行业领域,与学校学科、专业设置高度匹配,呈现单位质量高、行业分类全、岗位类别多的特点。双选会特别设立了镇江本地就业政策咨询台,介绍本市人才引进政策。现场还为学生提供简历制作与优化平台,助力学生找到心仪岗位。
  现场,宋平生认真听取各招聘单位对人才需求的介绍,并对企业支持我校创新发展及毕业生就业工作表示感谢。在与毕业生交流过程中,宋平生详细了解了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求职进展情况,鼓励毕业生抓住春季校园招聘的关键期,顺利就业。其他校领导也专门莅临现场进行了指导。
  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毕业生求职状态良好,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材料,积极与招聘单位进行沟通与交流,充分了解招聘岗位的薪酬待遇、工作环境和职业晋升空间等。用人单位介绍了公司的岗位需求、工作职责、岗位培训等内容,并耐心解答了关于薪资待遇、企业环境等学生关心的问题。除了毕业生外,此次双选会还吸引了许多非毕业班同学,他们积极主动地与用人单位沟通,提前了解意向岗位的招聘要求,为自身的职业生涯做科学规划。据统计,企业现场共收取求职简历2800多份。
  本次双选会坚持就业需求导向,着力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主动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间便捷、高效的双向选择平台。下一步,我校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保就业”“稳就业”决策部署,大力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有效聚合岗位资源,全力促进学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以高质量充分就业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作者:王健、任婷婷;摄影:陈捷;责编:王璐)



招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