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科技处】党支部“党建引领,科技助农”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田间地头"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24.04.16阅读次数:395

   
  为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助力乡村振兴,4月15日上午,李莉校长带领科技处党支部,赴丹徒区上党镇墅香茶场,开展“党建引领,科技助农”主题党日活动。墅香茶场负责人、全国三八红旗手付玉香、办公室主任朱桐等参与活动。
  在付玉香、朱桐等的引导下,支部党员来到田间地头,观摩了茶叶栽培、采摘、加工等茶叶生产与加工流程,听取了付玉香关于上党镇茶叶种植历史,茶场自然资源优势,“奶白茶”“中黄一号”“墅香剑毫”等新品种引进培育过程的介绍,尤其是“农业农村部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示范社”“省科普惠农服务站”“镇江茶叶学会茶叶科技示范基地”的创建历程和经验成果,以及发展过程中克服的艰难险阻。
  墅香茶场以党建促进茶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典型经验,引起了大家的广泛认同。李莉校长指出,茶场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以老党员付玉香为代表的茶场人的奋斗史,这种共产党员冲在前,作表率的先锋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关于茶场下一步的发展,李莉校长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可以乘着新质生产力的东风,将高校资源与茶场发展深度融合,为茶场的转型升级注入科教元素,有助于形成创新链、产业链和人才链的相互衔接,打造校地融合发展的示范样板。

  (作者:潘玥;摄影:朱桐;责编:任婷婷)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