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访企拓岗促合作 双向赋能谋发展

信息来源:卫生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4.04.12阅读次数:1023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卫生护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渠道,4月11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宋平生,副校长唐红雨带领招生就业处和卫生护理学院负责人前往镇江市妇幼保健院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此次调研旨在加强学校与医院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推动护理教学与实践的融合发展,为毕业生搭建更加广阔的就业平台。
  座谈会上,镇江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红光、院长徐军等医院领导对学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徐军院长表示自2022年挂牌镇江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妇幼保健院以来,院校双方在科研合作方面取得了新成就,医院教学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徐军院长还分别从医院的发展历程、人才梯队、学科建设、学生就业、发展成效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
  张红光书记表示,院校之间合作已经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在下一步的院校合作中从五个方面继续进行加强。一是稳固并深化合作关系,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实现教学资源、设施设备等各层面资源共享。二是加强复合型人才培养,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建立学生实习和就业支持机制,提高学生临床实践能力、科研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三是建立教学科研基地,以目前重点实验室为基础,对标市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标准,制定创建计划和具体推进时间节点,加强沟通协同配合,努力将其建成高标准的教学科研基地。四是加强临床研究与基础研究的结合,积极鼓励和支持临床医生与校内基础科研专家合作,共同开展科研项目研究。五是深化科研成果转化应用。
  镇江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张莹副主任从聚焦医教融合新模式,构建人才培养新路径做了重点汇报。
  副校长唐红雨从学校产业教授评聘政策做了重点介绍,唐副校长表示学校产业教授在科研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不仅具备深厚的医学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还能够敏锐地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产业教授能够将最新的科研成果和技术应用引入到教学和研究中,为学生提供更加贴近实际的学习环境和实践机会。
  校党委宋平生书记听取了医院领导的介绍后,对医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就双方如何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校企合作、培养师资力量、强化技能训练、实现资源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宋书记表示,学校一直致力于培养具备专业技能和人文素养的护理人才,希望双方能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为毕业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就业平台,共同推动护理事业的发展。
  此次访企拓岗不仅加强了学校与市妇幼保健院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也为双方未来的共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摄影:林进;责编:任婷婷)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