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4.04.11阅读次数:1803

  
  4月10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一行来我校调研,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西参加。校党委书记宋平生,校长李莉陪同。
  黄万荣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思政教育实践教学中心、月华湖广场、“一站式”学生事务大厅、正则书院、学生宿舍、卫生护理学院“虚拟医院”实训中心、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工业机器人人才培养中心等场所,与师生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文化素质建设、学生服务与管理、实验实训、就业创业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万荣听取了我校在办学目标、师资力量、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与瓶颈等方面的汇报。
  黄万荣对学校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镇江高专是一所有文化底蕴、办学特色的高质量院校,有义务也有能力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为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黄万荣强调,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实实在在地把职业教育搞好,要树立工匠精神,把第一线的大国工匠一批一批培养出来”。
  黄万荣指出,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品学兼优的学生。他引用司马光的“才德论”,强调要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品德培养放在突出的位置,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
  黄万荣要求,要紧紧围绕“升本”这个重点任务,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学校应找准地方所需和高校所能的结合点,进一步优化学科设置,加强产教融合,创新合作办学模式,精心打磨人才培养方案,努力创办一所应用型大学,为镇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黄万荣强调,要守牢安全底线,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学校必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培养拥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要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和主导权,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开展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教育,重点组织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校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保卫处、教学保障与后勤管理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作者:王璐;摄影:陈捷;责编:任婷婷)

黄万荣一行参观思政教育实践教学中心

黄万荣一行参观卫生护理学院“虚拟医院”实训中心

黄万荣一行参观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工业机器人人才培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