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与旅游学院】多措并举,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信息来源:人文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4.04.11阅读次数:55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人文与旅游学院充分利用课堂教学这一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和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多措并举,向课堂教学要质量。
  学院长期坚持教学教法改革创新,用优良教风引领学风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院集中学习学校《教师教学质量测评办法(试行)》《教学违规、教学事故分类表》等制度,要求教师树立“把好课堂教学质量关是教师必须坚守的底线”意识,严格按照并执行教学运行管理的各项要求。
  本学期,学院实行教学巡查制度。根据本学期老师课程开设情况,行政坐班人员每半天至少巡查一次,对教学楼及实训室的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进行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对教师出勤及授课情况、学生出勤及课堂认真程度等情况及时反馈,切实加强教学常规管理,促进学生学风建设,确保高效优质课堂。
  学院结合督导处“督教互动”项目和人事处“青年导师制”项目,开展4堂导师示范课、9堂青年教师公开课以及各专业听课、评课的教研活动,使教师们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探索,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益、人人向上、时时奋进、比学赶帮超”的良好生态。
  学院将继续紧跟现代教育改革的步伐,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打造多元化的教学手段,紧扣好教学环节,加快教学与数字化、与思政元素深度融合,创新性地开展教学工作,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邱小樱;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