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基础部】举行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基础部发布时间:24.04.11阅读次数:512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将“课程思政”融入英语课程教学和实践,增强全体英语教师育德意识和德育能力,4月10日下午,基础部基础英语教研室和师范英语教研室联合举办了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教研活动。基础部直属党总支部书记张国宝、副主任蔡专林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活动由基础英语教研室主任陆丹路老师和师范英语教研室主任邢小琴老师主持。五位老师就思政如何融入课堂教学的思考与实践作了精彩的分享。曹颖老师展示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结合具体课例突出数字化赋能教学创新,点、线、面进行课程思政教学。储晨芝老师结合实用英语2第一单元的教育主题谈到了确立学习目标的重要性,和学生一起探讨了学习的价值,帮助学生进一步增强学习的动力。阚庆波老师根据第二单元住房主题在课堂上布置了如何面对困境的讨论任务,指出了家庭的核心在于价值观的传承。陈晴老师将第三单元内容联系校园生活,通过让学生思考如何反对信息过载的策略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和自我反思能力。柴秀云老师就学前英语课程中思政元素的挖掘和大家做了交流,主要强调了教育中人生观的培育。其他老师也做了补充发言,畅谈了各自在课堂教学过程中融入思政元素的具体做法。
  最后,蔡专林副主任作了总结发言,要求大家将思政元素贯穿课程教学全过程,结合学生专业积极挖掘积累思政素材,通过不同教学方式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张国宝书记做了点评,他指出了课程思政集体备课的重要意义,认为各位老师准备充分、讲解深入,要求大家在课堂教学实践中积极践行育人理念,并最终形成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此次教研活动增强了英语教师思政育人的思想理念,提升了对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本领,后续基础部将继续开展课程思政相关活动,大力推进课程与思政同向同行。

  (作者:陆丹路;摄影:李艳;责编:任婷婷)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