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市委宣传部调研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4.04.08阅读次数:1331

  
  4月8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红军,市社科联副主席薛玉刚一行调研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校党委书记宋平生,校长李莉,党委副书记李大洪,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出席会议,科技处处长张永刚,机关党总支书记、科技处副处长沈霞,大运河文化建设研究院镇江分院执行院长钱兴参加座谈。
  会上,李莉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王卉、张永刚、钱兴分别就我校的宣传思想工作、社科平台、大运河文化研究等进行了交流。
  宋平生指出,镇江因水而建,因“运”而兴。大运河镇江段开凿通航已有2200多年,长江和大运河在这里交汇。作为江南运河的北端起点和入江口门,大运河已然成为镇江“灵动的名片”“流动的文化”和“搏动的血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统挖掘大运河文化的历史内涵,助力国家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大运河文化建设研究院会进一步整合地方资源,争取研究成果共享,保护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资源,为地方人文经济作出贡献。
  薛玉刚建议,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镇江分院每年确定一个主题,围绕主题结合地方特色进行探索研究,争取多出研究成果,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建言献策;要积极争取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勇挑重担,高质量推进镇江市长江大运河文化研究工作。
  徐红军指出,高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守好新闻舆论工作主阵地,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徐红军强调,江苏作为中国大运河最早开凿地,沿运城市“因运而生”“因运而盛”,民生百态、历史遗存和水利工程相互辉映,形成了独具魅力的江苏运河文化。大运河文化建设研究院要紧密结合镇江经济发展,整合大运河、长江文化,深入推进地方大运河资源融合发展。同时,要明确主题,创新传播手段,展示好镇江市长江大运河文化研究新形象、新作为,为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提供文化滋养。

  (作者:任婷婷;摄影:陈捷;责编:王璐)

会议现场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红军讲话

市社科联副主席薛玉刚讲话

校党委书记宋平生讲话

校长李莉介绍学校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