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举办“爱自己的一百种方法”心理活动

信息来源:财经商贸学院发布时间:24.04.07阅读次数:716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心理韧性,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内涵,近日,学院在四号楼北117教室举办主题为“爱自己的一百种方法”的心理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50余名同学参加,以趣味游戏为载体,向参与者传递出接纳自我、拥抱集体的积极力量。
  活动紧密围绕“爱自己”这一主题,精心策划了三轮游戏环节,分别为一笔成画、击鼓传花和成语接龙。在一笔成画环节,大家分组合作,共同创作,每一笔都承载着独特的创意与思维,最终汇聚成一幅幅充满个性与魅力的集体作品。这不仅鼓励大家在社交中勇敢表达自我,更强调了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击鼓传花游戏紧张刺激,同学们勇敢挑战,走出内心的困惑,以自我激励的话语提升自我认同感,传递出同龄人之间的温暖与力量。最后一轮成语接龙,同学们巧妙结合情绪表达,通过歌曲抒发内心情感,同学们的歌声此起彼伏,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整个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会了更好地爱自己、接纳自我。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倾听内心、接纳自我,并融入集体,强调了社交对自我认识的重要性。活动旨在告别内耗与焦虑,培养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愿每位同学都能在此次活动中收获成长,悦纳自我、热爱生活,展现独特光彩。

  (作者:李凤垚、周欣怡;摄影:郑慧静;责编:任婷婷)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