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与旅游学院】开展“博物馆里寻古韵,文化传承释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人文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4.04.07阅读次数:647

  
  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一场特别的团日活动在苏州博物馆悄然展开。近日,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员和青年学生来到苏州博物馆,开展“博物馆里寻古韵,文化传承释青春”主题团日活动。他们在这里不仅深入了解了苏州的历史文化,更是通过亲身实践,展现了青年一代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
  活动当天,阳光明媚,同学们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始了他们的文化探索之旅。博物馆内的每一件展品都似乎在诉说着一个个古老的故事,而学生们则是这些故事的倾听者和传播者。在古代书画展区,同学们不仅欣赏到了大师们的笔墨神韵,更通过讲解员的深入解析,了解到了这些作品背后的历史背景和文化内涵。在青铜器展区,古朴的器物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他们仔细观察,不时询问,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和求知欲。
  ​除了参观学习,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们还亲自上阵,担任起了临时讲解员的角色,他们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和对文物的理解,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情感传达给其他参观者。此次活动,是对文化传承的一次深刻体验,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青年一代,肩负着保护、传承并发扬中华文化的重任。

  (作者、摄影:童瑶;责编:任婷婷)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