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练匠之技 职绘青春——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4.04.03阅读次数:797

  
  4月2日,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成功举办了一场以“练匠之技 职绘青春”为主题的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经过前期的激烈角逐和层层筛选,最终8名同学凭借出色的职业规划作品脱颖而出,成功晋级至院赛路演答辩环节。
  此次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提升职业规划能力,激发创新创业精神。比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学子的积极参与。参赛选手们结合个人兴趣、专业背景及市场需求,精心设计了各具特色的职业规划方案,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未来职业发展的深思熟虑和无限憧憬。
  在院赛路演答辩现场,8名选手依次上台,通过PPT展示和现场陈述的方式,详细阐述了自己的职业规划理念、目标设定及实施步骤。他们不仅分析了当前就业市场的形势,还结合个人实际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职业发展路径。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学院学工办主任郝先琴、辅导员王振辉以及“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专科组)获奖选手翁建杰担任了此次大赛的评委。他们认真听取了每位选手的陈述,从职业规划的合理性、创新性及可行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点评。评委们纷纷表示,选手们的职业规划作品既体现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又展示了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务实的作风,充分展现了学院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审,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大赛,不仅加深了对职业规划的理解,还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成长。他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完善自己的职业规划,努力实现职业梦想。
  此次“练匠之技 职绘青春”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注入了新的动力。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学院将继续深化职业规划教育,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作者、摄影:郝先琴;责编:任婷婷)

大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