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人际沟通  从“心”开始

信息来源:丹阳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4.03.29阅读次数:874

   
  3月28日下午,丹阳师范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天阳老师来丹阳校区,为一年级全体学生作题为“人际沟通,从‘心’开始”的专题讲座,旨在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人际交往,建立健康的人际关系。
  讲座中,刘老师以生活中的鲜活案例为切入点,引入人要与外界交往的本能,随后详细讲解了沟通的过程、沟通的原则、沟通的模式、沟通的技巧,探讨如何成为一个会沟通且会恰当沟通的人。并以经典的沟通故事为例,生动有趣地让同学们明白了良好人际关系的建立需要从“心”开始,只有通过心灵架起沟通的桥梁,才能用真情打通心门间的阻隔。
  讲座设计了互动环节,让同学们思考自身人际沟通的能力。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大胆分享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引得场内掌声阵阵,现场气氛活泼而热烈。
  在一阵阵掌声中,讲座结束了,学生乐在其中、受益良多,纷纷表示以后要用心沟通交流,悦纳自我,善待他人,以积极健康的身心投入到学习中。

(作者:钱小婷;摄影:韦宁钰;责编:任婷婷)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