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4.03.29阅读次数:757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清明到来之际,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优秀共青团员和学生代表于3月28日下午前往镇江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在感恩和缅怀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成员肃立默哀,向烈士敬献花圈,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随后,优秀学生代表徐家富发表感言,他谈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不仅要缅怀与敬仰英烈,更要从先烈们的功绩中汲取精神力量,用奋斗的青春书写祖国强大的华章。”紧接着,大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进一步感受到革命先烈的英勇和伟大。最后,同学们走进镇江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一边参观,一边倾听讲解员介绍镇江的革命斗争史和烈士们的英勇事迹,看着那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本次祭扫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激发了同学们刻苦勤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他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作者、摄影:唐丹;责编:任婷婷)


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