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悦读经典”读书会活动第六期分享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图文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4.03.28阅读次数:1267

  
  “哈姆莱特像我们每一个人一样真实,但又要比我们伟大。他是一个巨人,却是一个真实的人。因为哈姆莱特不是你,也不是我,而是我们大家……”3月27日,我校“悦读经典”第六期分享会在图书馆文学欣赏室顺利举行,基础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国宝、图文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樊为民及部分师生代表参与了分享会。

  活动开始前,樊为民为主讲教师焦春艳颁发“‘悦读经典’阅读推广人”聘书。  
  主讲教师焦春艳以“人人都是哈姆莱特”为题,作了专题讲座。焦老师从各界学者对哈姆莱特的评价入手,多维度介绍了哈姆莱特人物性格特征,深刻地揭示了人性的弱点和社会的黑暗面,宣扬了人文主义思想。此次读书会,让大家在哈姆莱特的悲剧故事中找到了自己的影子,从而更深入地认识世界认识自己,并懂得处理、欣赏各种欲求,各种人性的丑陋与美妙,找到和它们相处的最好方式。  
  活动最后,张国宝发表点评,他指出,焦春艳老师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哈姆莱特所蕴含的积极向上的力量。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会更加关注文学经典著作,关注文学背后对社会和人性的写照,也会懂得如何在文学中汲取精神食粮。人类的文明能够薪火相传离不开书籍的力量,离不开千百年来我们对于知识的崇尚,同学们要积极参与“阅读经典”活动中,以书润心,与智同行。
  (作者:焦春艳、康琳;摄影:刘亚君;责编:任婷婷)
  
焦春艳老师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