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举办“拒绝网络谣言,防范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丹阳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4.03.28阅读次数:766

    
  3月27日下午,丹阳师范学院在实验楼503室举办了“拒绝网络谣言,防范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丹阳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主讲,丹阳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W22级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民警同志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净网2023”专项行动和典型网络谣言的案例,随后从公共政策网络谣言、社会事件网络谣言、经济金融领域网络谣言、自然灾害领域网络谣言、医疗健康类网络谣言等五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识别谣言的方法和传播网络谣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她还通过视频和动画展示真实案例,警示同学们要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拒绝网络谣言。最后,民警同志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十大高发诈骗类型手法,同时结合同学们的心理特点和生活环境,以生动简练的语言为同学们总结了防范电信诈骗、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实用方法。
  此次讲座,不仅有利于引导学生自觉抵制网络谣言,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还能营造风清气正、安全文明的校园网络氛围,推动文明校园、安全校园的建设。

  (作者、摄影:钱小婷;责编:任婷婷)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