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教学科研分工会】春暖花开三月间 健康呵护专家来

信息来源:教学科研分工会发布时间:24.03.28阅读次数:717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中医疫病防控知识、提升我们教职工的健康水平,3月27日下午,由学校工会和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共同主办,教科研分工会承办的常见呼吸道疾病的中医防控讲座在我校教工之家举行。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康复理疗中心副主任医师王静应邀作讲座。教师代表60余人参加了讲座。
  王静是针灸推拿学硕士研究生,从事针灸临床工作近二十年,中国针灸学会减肥美容专业委员会委员、镇江市中医药学会中医妇科以及中医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整形协会中医美容分会常务委员。讲座中,她以预防呼吸道疾病为核心,针对艾灸、拔罐和刮痧等中医防控呼吸道疾病手段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对大家在平日的预防疾病、合理用药和适度锻炼等方面提供了科学的建议。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现场气氛活跃。讲座结束后,不少教职工还根据自身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王静耐心作了解答,讨论得非常热烈。  
  本次讲座不仅普及了中医艾灸、拔罐等知识,同时也提高了教职工自我疾病防控意识,从而使教职工更好地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生理、充足的精力投入繁忙的工作和学习中。
  (作者:阚亚雄;摄影:龚赟;责编:任婷婷)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