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大学生如何应对压力与冲突”专题心理讲座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4.03.27阅读次数:1220

    
  为帮助大学生用科学方法应对压力与冲突,我校于3月26日下午3时15分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专题心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江苏省仙林大学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惠副教授前来授课,吸引了近600名学生现场聆听。
  王惠系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任心理中心主任,曾任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三十余年。讲授过程中,王惠用鲜明的图例指出影响中国大学生快乐的压力事件,数据显示考试或课业成绩不理想占较大比重,这也引起了在场绝大部分学生的共鸣。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压力是青年成长的动力,而在青年成长的关键处、要紧时拉一把、帮一下,则可能是青年顶过压力、发展成才的重要支点。”王惠由此解释道,我们应当巧妙利用这个支点,促进自身的飞跃。大学生在面对压力过载时,可向他人及时倾诉,也可以通过跑步、听歌等方式来释放压力、调整心态,切不可将阴霾长久积压于心。最后,王惠提出,大学生可以通过适当的心理治疗技术,例如正念疗法,帮助梳理内心,获得平静。整场讲座,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既有案例、也有故事,现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日常生活中,压力常常如影随形,通过本次讲座,大学生更应明白掌握一定减压技术的必要性,并将之妥善实践于现实场景,以更强大的心智来应对未来的挑战。

  (作者:郦子莹;摄影:翟宇;责编:任婷婷)

讲座现场

王惠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