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绿色能源与低碳材料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挂牌运作

信息来源:医药技术(化材)学院发布时间:24.03.26阅读次数:2943

  
  3月25日下午,江苏省高职院校绿色能源与低碳材料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研发团队前往合作单位——江苏蜂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洽谈并进行了挂牌,在绿色能源和低碳材料领域的合作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对于企方在校企合作、重点实验室及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建设中予以的大力支持,我校开发中心团队首先表达了衷心感谢,然后详细介绍了开发中心在绿色能源技术、低碳材料研发以及环境友好型产品开发方面的最新成果。江苏蜂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其在生物技术领域的创新成就,特别介绍了已经取得突破的蜂胶超临界流体萃取技术产业化成果,同时也提出了公司在新产品技术开发方面存在的问题。双方就如何运用先进技术进行实际生产、提升产品安全性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一系列合作项目达成初步共识。
  我校开发中心一直致力于推动绿色能源和低碳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旨在通过科技创新促进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江苏蜂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生物技术领域的领军企业,其在食品、天然产物绿色溶剂萃取研究成果,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技术及工艺开发等方面与我校开发中心的研发方向高度契合。
  双方一致认为,通过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和市场资源,共同开发出更多高效、环保、安全的新产品,满足市场对绿色、低碳和健康的需求。此外,合作还将有助于提升双方的科研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为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会议的最后,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启动一系列合作项目。这些项目将涵盖绿色能源技术的应用、低碳材料的开发、保健产品的全面分析、食品农残脱除关键技术工艺及质量标准等多个方面。
  此次合作洽谈的成功,不仅为双方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为因地制宜推动地区新质生产力开了好头。未来,双方将继续携手前行,共同推动绿色科技的进步,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贡献。

  (作者、摄影:朱邵晴;责编:任婷婷)

挂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