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4.03.22阅读次数:2125

  
  3月21日,学校在主校区会议中心119报告厅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党委书记宋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莉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党委副书记李大洪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永希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宋平生肯定了2023年以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新形势下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挑战。他就做好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守住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是加大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为学校高质量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宋书记特别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及时学习传达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按照省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持续优化学校政治生态,全校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谆谆嘱托,围绕省委书记信长星“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的要求,振奋精神、敢于担当、团结奋进、拼搏进取,稳步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长李莉传达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她指出今年全国两会对教育领域十分关注,对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政府工作报告》浓墨重彩地把“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这更加彰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我们要对标对表两会部署,持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她围绕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二是坚持以学促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三是坚持对标对表,为服务新质生产力贡献学校的智慧和力量。李校长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催人奋进,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着力把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学校谋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李大洪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全面深入地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部署和要求。二是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在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上下硬功夫。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部署要求的落脚点,把运用会议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按照校党委提出的具体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纪委书记刘永希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角度,报告了学校纪委履职监督责任情况。他总结回顾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奋斗目标的第一个整年,也是学校在疫情结束后全面恢复正常、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学校的发展迎来了一系列深刻的变化,展现了新的良好态势,也取得了一系列让人印象深刻的新成果。他重点分析了今后一个阶段学校党风廉政工作的特点,并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一是标准要高,强化精准谋划,全面提升工作质量;二是工作要实,全面履行职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人格要正,坚持公平正义,争当高质量发展楷模。
  大会上,学校中层干部代表向校领导分别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责任书。
  (作者:戴宁;摄影:陈捷;责编:任婷婷)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宋平生讲话

校长李莉传达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党委副书记李大洪主持大会

纪委书记刘永希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