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春暖花开的约会 校长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座谈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4.03.20阅读次数:1865

  
  “学校能否开展专升本、专接本等升学政策的讲解,帮助我们做好求学规划?”“建议图书馆书桌下面增加电源,方便电脑充电。”“下雨天没地方运动,学校是否考虑增加一些室内运动场馆?”……3月20日上午,校长李莉和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倾听学生心声,以学生为中心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前,与会的13位学生代表通过问卷调查、同学聊天、宿舍卧谈等方式充分收集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内容涉及学校教育教学、日常管理、校园环境、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悉心听取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并做详细记录,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生活服务、校园管理、实验实训、校园活动等方面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在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后,李莉校长说,学校以学生为中心,学生有诉求,学校定有回应。同学们反映的问题有的立行立改,有的需要进一步论证拿出解决方案。学校秉承“崇爱尚美”的育人理念,这个“爱”是老师爱生如子、学生爱校如家,感谢大家对学校办学提出的建议意见,我们双方共同努力,开展“幸福高专”行动,努力创造最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办成高质量的高职院校。
  李莉表示,常态化开展师生互动是学校提升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质量的重要抓手。交流座谈会有助于增强学生的主人翁意识,了解学校管理中存在的短板,也是向学生通报学校办学成果的有效途径,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下一步,要继续把这项工作做精做细,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育人水平,推动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李莉要求,同学们要进一步规范自身行为、加强学风建设、提升综合素养。同时,去带动影响周围更多的同学,在严管厚爱中成长成才,共同为建设“双高”学校努力奋斗。

  (作者:王璐;摄影:吴云祥;责编:任婷婷)

座谈会现场

李莉校长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座谈

同学们积极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