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4.03.15阅读次数:1340

    
  为扎实做好保障型资助工作,积极探索构建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全力为学生提供全方位资助服务,我校于3月14日上午在三号楼学务大厅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院(部)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上,学生资助科科长季凌霞就2024学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计划作了详细说明,解读了省教育厅等十四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指导意见》。随后,各学院(部)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结合所在学院专业特色就如何推进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展开交流。学生发展总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杨晔结合多年来的心理、“一站式”工作,就如何做好资助工作作分享交流,并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议。学生处副处长谢杨杨就各学院对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存在的困惑进行了答疑。
  学生处处长吴建强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生资助是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教育公平和民生福祉。学生资助工作不仅要保障“人人有学上”,更要确保“人人上好学”,充分发挥好资助育人功能。对于发展型资助工作,他要求各学院不断完善重点帮扶对象的精准摸排机制,做好重点帮扶对象认定,从源头上落实好教育关爱制度化。他还就资助常规工作、队伍建设、特色打造、科研课题、典型培养等作了布置。
  本次会议为有效提升精准资助工作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进一步促进学校保障型与发展型并重的“一体两翼”资助服务体系的构建和完善。

  (作者、摄影:季凌霞;责编:任婷婷)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