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辅导员(大学生)年度人物校内推选展示及评审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4.03.12阅读次数:14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和辅导员群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1日下午1时40分,我校在会议中心119报告厅举行“辅导员(大学生)年度人物暨最美辅导员(大学生)”校内推选展示及评审活动。江苏大学梦溪书院党总支书记、博士生导师陈权教授,江苏科技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杨亚洲作为校外评委专家出席活动。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出席活动,学生处相关人员、全体辅导员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生处处长吴建强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开展的背景、活动目的及意义、推选对象与评审标准等情况,他希望参赛人员在活动中能够充分展示个人特色和成绩亮点,相互借鉴,实现共同进步与成长。
  展示环节,来自八个学院的十五名师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五位辅导员围绕《向心而行,实践育人》《育人密钥——爱与情怀》《匠心雕琢成长,爱心护航梦想》《学生为本,以”爱“护航》《明心践行,勤勉尽责,以真心助力学生培养》为主题,利用PPT和视频多角度、多形式地展示辅导员工作思路、方法和效果,在潜移默化中厚植红色基因,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展现了个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优良的师德师风、过硬的业务能力、突出的育人效果和显著的示范作用。十位同学生动讲述了自己的青春故事,诠释了我校大学生爱党报国的青春情怀、冲锋在前的青春担当和勇毅前行的青春力量。
  校内外评委专家结合现场展示情况和个人书面材料进行评选,最终人文与旅游学院张贝贝和现代装备学院许辉荣获我校2024年“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丹阳师范学院张佳煜、卫生护理学院陶欣雨和财经商贸学院李泰龙荣获校“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创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了学生思政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涌现出一批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大学生先进榜样,展现了学校辅导员队伍的良好风貌和高专学子的青春风采。

  (作者、摄影:马芹;责编:任婷婷)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