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开展“妆点新年 纳福迎春”非遗烧箔画体验活动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4.01.19阅读次数:2788

  
  1月19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举办了“妆点新年 纳福迎春”非遗烧箔画体验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迎接新年到来,营造祥和、温暖、和谐的学院氛围,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烧箔艺术是一种融合了传统与现代,将生活与艺术完美结合的独特艺术形式,被誉为中国金属工艺中的瑰宝之一,已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不同温度、时间与反应材料的变化会导致颜色变化不同,从而得到随机性极强的色彩。
  活动现场,在授课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选择好图案,使用专门的胶水将图案勾勒出来,等待胶水半干后,再把烧箔铺在画面上,随后压实、清扫多余箔料,一幅幅精美的画作便呈现在大家面前。烧箔独有的金属肌理感,辅以各异的图案,诠释出中式美学所蕴含的独特质朴优雅感。“这样的活动太好了,既有格调又有意义,非常喜欢。”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精美烧箔台历,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通过开展烧箔画体验活动,不仅让大家体验到动手创作的快乐与喜悦,领略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韵味,更让大家感受到学院的温度与趣味,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携手共进,团结一心,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摄影:王治;责编:任婷婷)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