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分工会举办“巧手扭扭接好运 大‘桔’大利迎新春”活动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4.01.18阅读次数:1820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分工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巧手扭扭接好运 大‘桔’大利迎新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老师们的手工技能,同时也为迎接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的氛围。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老师们纷纷发挥自己的创意和巧思,用扭扭棒制作出一个个可爱的桔子装饰品。此次活动主题取材于中国传统文化中桔子的吉祥寓意。桔子象征着吉祥如意、团圆美满和财运亨通,而扭扭棒作为一种环保材料,也符合当今社会绿色环保的理念。通过将两者巧妙结合,不仅让老师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
  在活动现场,老师们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并互相交流制作心得。有的老师还分享了桔子在传统文化中的寓意和象征意义,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桔子背后的文化内涵。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师们的课余生活,还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大家都能迎来好运连连、大吉大利的美好祝愿!

  (作者、摄影:郝先琴;责编:任婷婷)

活动现场

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