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05年志愿服务西部、苏北毕业生欢送会

信息来源:记者团 刘乐文发布时间:05.06.29阅读次数:20274

  

6月28日上午,在校行政楼会议室,召开2005年志愿服务西部、苏北毕业生欢送会。校党委副书记徐铭、副校长戴光辉以及相关系、部门领导以及学生代表为我校教师教育系普文001班景菊芳、法政系电法律01班蔡翔和艺术系中艺001班陈琳三名入选2005年志愿者服务西部、苏北计划的毕业生送行。欢送会由徐铭副书记主持。
会上,副校长戴光辉代表学校作了情深意长的讲话。戴副校长高度评价了三位同学乐于奉献的高尚品质和过硬的综合素质。戴副校长指出,三位同学选择奉献,选择吃苦,放弃可以预见的较好的生活条件和工资待遇,到生活相对艰苦的西部和苏北去志愿服务,支持西部开发,支持苏北发展,牺牲个人的利益,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戴副校长还向三名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他们尊重自己的选择,主动积极、坚韧踏实地完成好一年的工作。二是希望他们入乡随俗,融入环境,获得更多的帮助,要树立服务意识,学会利用当地的各种资源环境来做好自己的工作。三是重视专业学习,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戴副校长还表示,今后学会将会委托校团委经常联系,并在三名同学所服务的县或学校开展活动,提供切实的帮助。校团委副书记王建彪在会上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参加2005年志愿者服务西部、苏北计划的一些情况,并介绍了三位即将去西部和苏北服务的同学的基本情况。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系部领导以及学生代表也在会上纷纷发言。
临行依依,学校向三位同学赠送了富含深意的纪念品——行李箱和笔记本。行李箱寓含着母校和校友永远和三位同学在一起,并装满全校师生的关爱。笔记本寓含祝福三名同学在今后的生道路上书写出更辉煌的篇章。
欢送会临近结束,校党委副书记徐铭做了总结讲话。徐副书记寄语三名同学,在今后遇到困难时,不要忘记母校师生永远支持你们;在有所发展时,不要忘记母校师生永远关注着你们;在取得成功时,不要忘记母校在默默地祝福你们;当捷报飞扬时,不要忘记和母校、老师、校友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会后,三名同学和学校领导、所在系部老师、同学纷纷合影留念。
据悉,参加志愿者服务西部、苏北的教师教育系普文001班景菊芳同学、法政系电法律01班蔡翔同学、艺术系中艺001班陈琳同学,分别将赴贵州省榕江县平江中学,盐城市滨海县正红镇和徐州市丰县和集初级中学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