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院部:科技处、职业高等教育研究所、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3.05.09

各院(部):
  根据《2023年度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公告》精神(详见:http://jspopss.jschina.com.cn/23790/202305/t20230506_7929029.shtml),现将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课题申请人须符合以下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中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含处级及以上行政职务)。重点项目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青年项目申请人年龄不得超过35周岁(1988年5月25日后出生)。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省社科基金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省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省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在研(2023年5月25日前未获批准结项)的国家、省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新项目;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申请人,不得以相同或相近选题申报本批次项目。
  二、申报要求
  社科基金项目实行网上申报。申请人通过“省社科基金项目网上申报系统”进行申报(网址:http://xmsb.jschina.com.cn)。已注册申请人使用账号密码登录。新申请人须先注册并经二级单位激活账号后方可申报。申报系统使用方法详见“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评审系统-用户手册”。申请人在线填写基础申报材料后,下载申请书与活页模板,离线填写内容保存后上传至系统,并提交学校审核。申请人须动态跟踪审核情况。经学校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即可以打印纸质版《申请书》(与网上提交的《申请书》应一致)。
  三、研究时限和成果要求
  基础理论研究一般在3年内完成研究任务,最终成果为专著或系列论文,专著须鉴定通过后方能出版,违反规定擅自出版者视为自行终止相关资助协议。应用对策研究根据研究问题的紧迫性和时效性,一般应在2年内完成研究任务,最终成果为研究报告,其核心观点或重要对策建议原则上须刊登省委宣传部《宣传工作动态•社科基金成果专刊》才能结项。“双立项”课题一般在2年内完成研究任务,最终成果为系列理论文章,其中至少1篇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求是》等“三报一刊”刊发。
  为预留审核时间,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23日下午4点。纸质《申请书》1式3份(一律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其中须含1份原件(《活页》不需提交纸质版),5月29日前交至1号楼322室,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陈老师
  特此通知。
               科技处
              2023年5月9日

附件: 附件1 课题指南.xls
附件2 申报系统使用手册.pdf
附件3 申请书(供参考,在申报系统填写).doc
附件4 活页(供参考,在申报系统填写).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