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2021年新生交费须知

发布院部:财务处发布时间:21.10.13

    各位老师、同学好!现将大家比较关心的交费问题答疑如下:
一、 应交哪些费用?
1、 应交一年学费(2021-2022学年共两学期),学费标准按所学专业标准交纳(文科4700元、理科5300元、医学6200元、眼视光5300元、艺术6800元),有转专业的按新专业标准交纳。
2、 应交一年住宿费(2021-2022学年共两学期),按实际住宿标准交纳(普通公寓800元、17号楼1500元),走读生不需要交住宿费。
3、 应交教材费600元(2021-2022学年两学期的教材预收款,必须交)、医疗保险费330元(镇江医保2021年最新标准,保险相关问题另有细则,未参加学校医保的不需要交)、体检费65元(入学时一次性收费,必须交)、军训服装90元(入学时一次性收费,必须交)、公寓用品576元(入学时一次性收费,未领的不需要交),以上费用统称为代办费,代办费合计1661元。
4、 受特殊情况影响,教材费、医疗保险与录取通知书的金额不同,请以此须知为准。
二、 如何交费
1、 所有费用都由建设银行代扣,随录取通知书寄到的建行卡要激活开通,并保证卡余额足额够扣应交费用,如余额不足,银行无法扣款,银行代扣前三天财务处会通知具体扣款时间,因相关部门数据采集核实需要些时间,银行代扣会有些延迟,请同学们做好自我约束,不要动用用于交纳学费的资金。
2、 建行将于10月14-17日来校办理开卡、激活等业务(三号楼北楼一楼大厅),无银行卡及卡没有激活的同学,请抓紧时间去办理,新卡办好后要在镇江高专学务通小程序的“银行卡号”登记(正则楼405室)。

三、 贷款和建档立卡的同学如何交费?
1、 有贷款的同学,学费和住宿费不需要通过银行代扣,贷款到账后将抵扣学费和住宿费。因教材、体检等代办费属于代办性质,延迟交费会影响财务对外结算,需及时交纳,因此代办费不能用贷款抵扣,需将应交费用存入个人银行卡,由银行代扣,贷款扣除学费和住宿费后的多余款,会退到学生个人卡上。
2、建档立卡学生,按有关规定享受学费减免,学费不需要缴纳,住宿费和代办费需正常交纳,要通过银行代扣。
3、贷款和建档立卡的同学,请注意,银行代扣之前,卡余额够扣必须交纳的费用即可,卡余额不要超过3500元,以免生活费被误扣。
四、何时拿到交费票据?
1、凡银行代扣成功的同学都会收到交费票据,因银行数据回传及票据打印整理需要一段时间,所有批次扣款结束大概一个月后,票据会按学院以班级为单位下发。
2、贷款同学的票据要等所有贷款到账抵扣应交费用后,打印整理完毕,按学院以班级为单位下发。
若有其他疑问,可前往财务处(正则楼405室)咨询或致电:88962879
感谢各位老师、同学的支持和配合!
                                                    财务处
                                               2021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