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校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院部:学生处、学工部、人武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0.03.23



一、培训主题 
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 

二、培训目的
按照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引导高校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系统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切实加强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更好地担负起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责任和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三、培训时间
2020年3月9日至5月10 日。培训由三个阶段组成:3月9日至3月22日为准备阶段;3月23日至4月30日为学习阶段; 5月1日至5月10日为总结阶段。

四、参加人员 
全校辅导员(学工书记、团总支书记、专职辅导员、三年辅导员),具体名单由学工部通知各学院。

五、培训平台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 (www.ausc.edu.cn)组织实施。参训人员账号另发。

六、培训环节 
培训分为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四个环节(具体安排见附件 1),其中课程学习由直播、点播组成。

七、有关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通知本院辅导员认真参加此次网络培训,按规定时间参加录播、直播课程学习等,切实做好培训的组织、宣传、总结等工作。
2.培训结束后,各学院要及时进行总结,报送培训组织、参训人数、体会反响等情况,同时按参训学员数的4‰遴选学员撰写的优秀工作案例。
3.加强培训管理,除课程要求的在线交流研讨外,由学工部门组织一次“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的主题讨论,交流如何做好特殊时期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镇江高专学生工作部
2020年3月23日


附件: 附件1.关于举办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pdf
学员APP操作手册(学员使用).docx
学员操作手册(电脑端)(学员使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