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转发)

发布院部:组织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02.01

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市委作出一系列部署安排,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现提出如下“八个带头”倡议:
    1.带头落实上级部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市委各项部署,积极主动、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带头做到守土有责。机关单位党组织要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带头少外出少走动、不聚会不聚餐。医院党组织要切实发挥党员医务工作人员的表率作用,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学校党组织要仔细排查师生情况,做好推迟开学各项安排。企业党组织要认真排查职工中重点人员情况。
    3.带头开展群防群控。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政治功能,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严密排查重点人员情况,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4.带头加强公共卫生。组织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学习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出现发热、呼吸道等相应症状,要及时报告和就医,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5.带头营造良好氛围。加强正面宣传,讲事实、明真相,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决抵制和纠正散播谣言等违法行为。
    6.带头引导身边亲友。做好家属、亲友工作,切实做到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聚餐,自觉配合做好疫情排查。
    7.带头维护市场秩序。理性采购生活用品,不盲目抢购、超量囤积,共同维护好相关商品的市场稳定。
    8.带头做好本职工作。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保持政令畅通、一贯到底,积极投身到任务最艰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各级组织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选树先进典型、汇聚激励人才,全力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镇江市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7日

附件: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转发).docx